墨箜(重伤倒地)

饥饿使然的年更混邪人

[火影]其名为蝎「1」【大修】

  虚无梦境里深刻的黑暗,仿佛脖颈被狠狠扼住一般的窒息让我感到痛苦,奋力挣扎着欲图打破梦境却只是徒劳无功。仅有被迫继续着这不愿再面对哪怕一次的“噩梦”,一遍、又一遍。

  “蝎,我们很快会回来的。不要太想爸爸妈妈哦。”淑贤漂亮的黑发女人站在中年女人面前微微笑着,语气轻柔。隐约的,我能够看到面容模糊的父亲在不远处逆着光向还在襁褓中的婴儿和母亲招手,而女人的面容也与男人般渐渐模糊,随后如过去无数次般转身离去,与男人一同融入远方的光芒中。

  骗人的,你们不会再回来了。

  既定的结局从不会因为渴望美好结局的想法而改变。我从那重复的噩梦中挣扎着醒来,在寂静的空间中如擂鼓般的心跳声尤为突兀,却昭示了我仍会为这过不去的坎感到难过而揪心。

  阳光已经能透过玻璃窗映在地板上,灵活的翻身下床赤脚到窗前扒着窗户边缘向外望去,却是砂隐村近来难得极了的没有风沙的美妙晴天。

  这样的天气无疑是适合闷在家里一段时间的小孩子出去走一走的。脑中进行了微小的纠结后很快便敲板了不告诉奶奶偷偷溜出去的计划……第多少次呢?记不清了,也从未记过。

  穿好鞋子蹑手蹑脚地走下楼梯,尽管仍旧摸不清楚老人家的作息时间,却还是有不知何处而来的十足的把握绕过她而达成此次的目的。

  小心翼翼的几番确认没有被发现后脑内便开始不由自主的绘制前往最近开张的那家甜点铺的地图,稍稍整理好身上衣物的褶皱后便满怀期待与兴奋地拉开门——

  然后就一头撞进了提着一袋不明物毫不设防正准备开门的奶奶身上。

  因往外几乎是要跑出去的惯性和体型上的差距,我往后退了几步双手捂住额头故意不高兴地皱起眉头抬头盯着驻足的女性。

  估计奶奶也没有想到自家乖巧又懂事的孙子会要偷偷的跑出去吧。她的表情从稍浅的惊讶变成了理解了什么的慈祥笑容,宽厚温暖的大手按上我的头顶放轻力道揉了揉:“蝎,很疼吗?”

  因为头顶带有安抚意味的轻柔抚摸,我甚至忘记了方才还在装作生气的样子,呆愣了几秒后慌忙咧开嘴角很开心的笑着道:“奶奶我没事!”

  开玩笑,要是再假装生气下去就要被一双大手摧残脸颊了。尽管是表达亲昵的行为但是脸皮被拉扯的轻微痛感实在是喜欢不起来。

  “蝎,没有我的陪同不能出去。最近村里不是很太平。”

  还在庆幸没有发展到那个地步的时候便听到了让他很在意的话,积压了有段时间的疑问也不经过大脑处理的问了出来:“为什么?明明是我们取得了优势吧?”

  “傻孩子。”千代将手里提着的袋子放在地上,蹲下身用双手虚虚搂住面露不解的我,“要提防心怀恨意的那些人啊!仇恨能够趋使人做出最残忍不可理解的事…”

  因为……人与人之间的憎恨?

  原本想要继续询问却不知怎的猛然想起了爽约的父母,沉默片刻后伸出双手回抱了奶奶:“嗯,那今天就不出去了~”

  奶奶的表情看起来有些难过,在我还没能理解其中的意思时又马上换做平常的柔和笑脸:“那边袋子里是奶奶给你的不能出门补偿,下次有时间一起出去吧?”

  双唇翕动几下却无法发出任何声音,只得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略显慌乱地离开她的怀里弯腰拾起那个袋子转身噔噔蹬跑回卧室。

  不为其他什么,奶奶身上的悲伤我隐隐约约是看得出来的。哪怕只有短短的一瞬,但是……如果也同我一样想到了再也不会回来的父母呢?

  怀里提袋抱起来有着甜点特有的柔软感,本该对香甜的食物很有食欲,眼下却提不起丝毫兴趣。随手将其搁置在桌上坐回床上,对着照片里的父母微微失神。

  那个看起来熟悉又陌生的婴儿多幸福啊,有爱着他的双亲。

  我的记忆里并没有拍合照此事的任何痕迹。自打有了记忆以来就从未见到自己的父母,奶奶会在不愿意睡觉在床边讲睡前故事时告诉他:他们是战斗在前线为和平拼搏努力的英雄。我对未曾谋面的伟大父母期待满溢,然而奶奶再怎样隐瞒,藏不住的终究藏不住的,如同纸包不住火一般。

  ——以至于我对这张照片充满了怀疑。

  盯着照片发愣神游的时候捕捉到从未听过的声音——咔哒。虚掩的门伴随着这不大不小的声响被推开一条缝隙。好奇的扭头望过去,一只小小的娃娃静静的站立在那里,似乎是在看着我一般。

  这可真是稀奇。

  随后它屈身单膝跪下,对我行了一个不算标准的礼,动作看起来有些笨拙和搞笑,但确实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好奇,与心情的转晴。

  门被推开,比之小傀儡大上百倍不止的奶奶似乎很满意我的反应,轻佻而又愉悦地道:“蝎,这是我们家祖传的傀儡术。”

  傀儡术?

  带着些许讶异地将视线转回在奶奶手指动作下已经站起来的简陋娃娃,神色间不免惊奇与兴奋:“我可以做到比它更好的程度吗?”

  “当然。”千代笑得眉眼弯弯,“我想蝎肯定会做到的。”她如此说道,手指上下翻动几下小傀儡便摇摇晃晃地到了我的脚下,没有五官的头颅看起来憨态可掬。我实在喜欢的紧,弯腰拾起了它,一双琥珀色的纯净眼眸映入了傀儡的简陋身躯——从此,结下了不解之缘。

评论
热度(11)
2017-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