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箜(重伤倒地)

饥饿使然的年更混邪人

【鸣佐】窗

  宇智波佐助倚在窗边,斜望着窗外半枝桃花,思绪已然不知飘远到何处。

  这是一个温暖祥和的午后。细小的尘埃浮于空中,透过那篇窗投进的一米阳光让其轨迹清晰可见,那是无目的且日复一日的循环,单调无趣。

  宇智波佐助没有聚焦的黑眸犹如化不开的浓墨,稍稍低垂的眼睫轻颤,身为忍者的敏锐感知让他察觉到了屋外的细微声响,渐渐的,绯红的三道勾玉浮现在了已然变色的深红眼眸之中。

  安静的尘埃被来者从窗跃进很是粗鲁的打乱了顺序,宇智波佐助没有动作,只是抬眸去看遮挡了那束阳光的不速之客。

  “哟,佐助!”来者有一头不输于午后阳光的灿金的短发,他的声音是充满活力且不知挫折的。简简单单的问候经由他的口中便会拥有使人不自觉微笑的魔力。

  又或是宇智波佐助单方面的认为?

  他明显与“静”这个字不沾一点边际。只见他大大咧咧打了个招呼后很是轻车熟路的便坐到了宇智波佐助的身旁。

  那窗前的位置。

  宇智波佐助向来无甚弧度的唇角扬起一个轻浅的弧度,又很快落了回去:“漩涡鸣人…有门可以请走正门吗?”

  宇智波佐助情不自禁念出身旁人的全名,不知怎的觉得有些陌生与恍惚。

  漩涡鸣人看起来不是很服气,扶了扶因一番动作而有些歪斜的护额应道:“以我们俩的关系,走不走正门只是形式上的区别啦!”说着他伸臂揽过神色冷淡的好友,“佐助每次都这么见外。”

  宇智波佐助刚敛去眸中的红便被猝不及防往一边揽过去,肩碰肩的亲密接触让他微蹙了眉,正欲推开那人的时候却动作一滞。

  漩涡鸣人没心没肺地笑着,不知何时折了窗外那支桃花,摘下一朵小心翼翼别在了黑发少年的发间。

  “果然佐助很适合这类装饰呢。”漩涡鸣人一如既往微微沙哑的嗓音带了一丝揶揄之意,又有一丝欣赏。可宇智波佐助眼前却突兀地陷入了一片黑暗,只有身边人的话语如此清晰。

  失去视野的他下意识伸手向声源处摸去,却只有被阳光浸暖的木地板,与满手的尘埃。

  ……

  “看来恢复的不错呢。”

  宇智波佐助从梦境中醒来,视线的聚焦处只有自己在黑暗中犹显苍白的双手。他眨了眨眼,扭头向声源处望去。

  是窗。

  只是不同于梦中暖阳覆盖的慵懒和室,这窗是阴冷潮湿的……雨隐村界内。

  “…拜你所赐。”宇智波佐助皱眉,语气不甚友好得勉强回了一句。

  身穿黑底红云大氅的面具人并不在意自家后辈的态度,见他无碍也就没再多说什么。立在窗边的他歪歪头,变魔术一般取出一件同样制式的大氅:“既然休息好了,那便叫上你的属下一起去找佩恩吧。”

  宇智波佐助接过大氅,略一颔首应下。面具人便随着空中凭空出现的一阵扭曲消失在了原地,仿佛不曾出现过一般。

  宇智波佐助不知道,也不想去知道自己为何会做如此离奇荒诞的梦。他将视线投注在手中分量颇重的衣物上,沉默良久才收回视线起身将大氅披上,理好明显的褶皱后拾起枕边冰凉的草薙剑,深深看了眼那扇闭合的窗后转身踏出了房间。

  只是一场无谓的梦而已。

评论(2)
热度(24)
201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