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箜(重伤倒地)

饥饿使然的年更混邪人

【生贺】

  天色渐暗。

  雨隐村四季恒温,哪怕冬至的十一月也依旧是潮湿且多雨的。

  赤砂之蝎独自一人拖着绯流琥稍显累赘的身躯踏入雨隐村的范围内,细小的雨丝时不时划过傀儡遮掩丑陋面容的黑色面罩,带出不容易被察出的深色痕迹。

  他此次外出收获颇丰,本来是为了散心领了个水之国的通缉任务只身前去度假了,却被任务目标将他难得的好心情搅得一团糟。

  在察觉到雨隐内人工制造的飘雨后心情不可避免的更糟了些,他的傀儡防水性能再好可挡不住湿气无时无刻的侵蚀,一股脑塞进卷轴又十分麻烦,这就使他不怎么喜欢长时间待在雨隐村内,佩恩曾对此表示体谅,转头雨隐村的地界内雨势更大了些。

  经过水之国一战绯流琥受损不可谓不严重,只有行走这个功能还勉强能用而已。赤砂之蝎生怕因为雨丝的侵蚀导致修理起来更加麻烦,于是食指在空中轻轻一掀打开了外壳。从绯流琥中钻出后准备将其收入卷轴中,却被一道在雨中尤为突出的亮色身影扑了满怀。

  “旦那,我能活着见你不是丑大叔的样子真是太好了!嗯!”

  赤砂之蝎沉默了半晌,就着迪达拉埋首在自己颈窝的有利位置一巴掌拍在对方头上:“信不信你下一秒就说不出话了?”

  迪达拉才意识到下意识做出的动作带来的逾越,连忙往后退了几步,干笑了几声。

  赤砂之蝎也没有兴致真的跟小朋友搭档计较什么,稍微整理了几下身上大氅新鲜出炉的褶皱从袖中划出一卷卷轴,单手将其展开把一边的绯流琥收了回去。

  然后若无其事地向基地走。

  准确说是挪,因为身后吊了一个比他矮上许多的金毛小鬼。

  赤砂之蝎仰面看了眼暗色的天空,无奈的把双手并用黏在自己背上的迪达拉给揭了下来,话里不无疑惑:

  “小鬼,到底想跟我说什么?”

  赤砂之蝎觉得这是他将近三十年的生命里少数有耐心的时候了,有句话怎么说的……带孩子使人和善(被迫)。

  迪达拉被粗暴地揭了下来,站在地上抬头眼巴巴看着与自己刚刚相处了一年关系并没有多好的搭档,一时之间竟觉得不好意思,藏在过长袖口里的双手也映衬主人的心情微微握紧。

  对方鲜红的发丝在飘雨中仍不失色彩,给铅灰的世界涂上了一抹艳丽的风景,而那双总是慵懒半睁着的桃花眼此刻低垂了眼睑,直勾勾盯着自己,这让迪达拉不由更加紧张。

  赤砂之蝎觉得这小孩与平日里天不怕地不怕的德行完全相反的紧张与羞涩居然还有些可爱,饶有兴趣盯了半晌后耐心耗尽,意义不明地轻嗤一声:“我很讨厌等人,不是第一次说吧?”

  迪达拉愣了愣,舌尖在齿中转了几圈,挤出的话却完全变了意思:“这我当然知道……旦那总是这样,不能再耐心一些吗,嗯!”

  说完迪达拉发觉不对,嘴角抽了抽恨不得倒退时光把那句话从说一次。

  在看到搭档的脸色肉眼可见的暗沉下来后更加慌了,两只手在半空中舞了几下:“我……总之就是生日快乐!”紧张过度把“嗯”的口癖都忘记了,无意识挥舞的双手不自觉停了下来,又垂放回了身侧。

  生日?

  赤砂之蝎被这二字勾起了遥远于飞沙中的回忆,眸里放空了些,唇角却微微勾起。

  迪达拉以自爆的方式吼完四个字后不知道从何处掏出来一个小小的白色粘土人,手忙脚乱丢给沉溺在过去的蝎后不顾正在飘雨的街道一溜烟跑了。

  赤砂之蝎前脚从回忆中挣出,后脚便看见落荒而逃的小小身影。金色的发丝在雨中飘扬带出一道亮眼的流线,敏捷地闪了几闪,最终消失在视野中。

  他垂眸看了眼静静躺在手心的迷你掉漆绯流琥,倏地勾唇浅笑起来。

  容颜若花,一笑倾城。

  是啊,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3)
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