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箜(重伤倒地)

饥饿使然的年更混邪人

【忧虑】18岁一如既往的平稳【下】

勉勉强强填上了,真实年更。
其实根本不想写续来着,因为我甚至已经忘了我去年写上的时候是怎么构思的了,而且工作太忙,只好……续个驴头不对马嘴的下了。

上在忧虑tag,求轻喷,么么么

————————

无忧最近十分苦恼——

  而源头则出自他那离家出走好几年的哥哥。核心又是相当简单的:他喜欢无虑,喜欢他的亲生哥哥。

  许是幼时亲密无间的相处使他暗生情憷,那时的无忧对无虑是模糊的憧憬与淡淡的欢喜。仿若只需无虑出现在视野中心脏便会不受控制的加快律动。

  这很奇怪。

  直到无虑断了一臂后离家出走,浑浑噩噩中与父亲持续了几年之久的冷战。辗转反侧无数个夜晚,才因好友无意中的一句话意识到他对无虑的感情。

  无忧端坐在书桌前,手肘撑着桌面对着窗外笼罩在朦胧雨幕中的陌生城市发呆。他在思考,今天是无虑的第十八个生日,他将这一天看得无比重要,却一直没有机会为其真真正正庆祝一次。

  独属于他们二人之间的。

  无忧的手指无意识的敲打桌面发出节奏鲜明的“笃笃”声响,直到急促的门铃声打断了这与雨声浑然一体的伴奏。

  ……好像几天前有一场非去不可的晚宴约好了在今天?

  以鬼墨家族的名义。

  想到这里无忧皱了皱眉,起身去迎接客人。

  无忧的父亲在不久前因病去世,留下鬼墨家数条产业链与庞大无比的基业一股脑压在无忧尚且青涩的身上,让他到现在为止仍是被压的犹觉呼吸不太顺畅,不知心理因素占了几成。
幸而鬼墨家族因其上一任家主打理有方没有彻底压垮无忧。

  无忧回国继承家业仅仅几个月时间而已。

  来访的是鬼墨家世代以来所信任的灵狐一族中人,到了这一代灵狐也依然是无忧的左膀右臂。毕竟这处私宅除了灵狐是无人知晓的。

  无忧黑着脸开了门:“按这么久门铃生怕我暴毙在家中?”

  灵狐笑了笑,不作反驳。无忧懒得多搭理他,开了门后便头也不回径直回了书房,留下灵狐对着一排拖鞋日常纠结要穿哪一双。

 “说吧,这回来又是哪出事了。”无忧压下心底的烦躁平淡开口道。

  灵狐终于选好了拖鞋,身形如鬼魂般闪进书房的一瞬间极不优雅地翻了个白眼:“别总是把事情往坏里想!”

  无忧不吃这套:“生活把我挤压成了抖M你没有责任?有话赶紧说,说完赶紧走。”

  灵狐早就习惯了他这副没好气的语调当下也没再反驳:“首先是与御星家族的合作方面敲定下来了。”

  无忧颔首,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还有就是终于找到你哥的居住地了。”灵狐好整以暇,将表情调整在幸灾乐祸与严肃认真的中间,扔下了一个深水炸弹。

  无忧听了后沉默许久,倒是没有如灵狐所料的爆炸开来,但看样子估计也差不多了。无忧有心上人这件事在灵狐面前不是秘密,他借此推掉了许多联姻与告白,但真到了要坦诚面对这份感情时却又感到束手无措。

  无忧轻声叹了口气,抬手就要把灵狐赶出书房:“一会儿的宴会给我推了,把该交给我的放下就可以滚了。”

  灵狐欲作挣扎,但看到无忧抵在桌面隐隐泛白的指节便没再多言,轻手轻脚带上门离开了此处。

  意识到自己对亲生哥哥不正常的情感后无忧有过慌张,也有过厌恶。出国游历这些年经历的人或事将他从里到外都细细打磨了一番,对于隐藏在心中的那份感情也选择了坦然面对,一如心境上超脱的变化。

  但他还不能去见无虑。

  无忧反复提醒着自己,食指反复按压着太阳穴以图缓解隐隐作痛的头脑。他不是没有想过利用鬼墨家的情报网寻到无虑的消息,然后再将其绑回来,关在身边让他再也无法逃离,但那终究是不理智的。

  无忧本身虽然是理智的,一但涉及到无虑却时常会产生不理智甚至是疯狂的想法。

  不管了!

  想必任谁都无法忍受心上人近在眼前却不能去见他的折磨,与其坐待合适的时机不如趁现下一鼓作气将他拥入怀中。

  无忧做事雷厉风行,当即起身就着未完全黑下去的天色出了门。幸而无虑眼下的住处距离无忧私宅并不是太远,无忧估算了一下路程,大约两个小时的时间也算不得阻碍了。

  无忧上车后不久收到了短信:“事成之后记得请我们吃顿大餐~!”

  发信人御星煌,末尾还添了一颗心。

  无忧不知道“事成”是什么意思,更不知道这位认识不久的御星家少爷究竟做了什么。他随意扫了一眼就失去了兴趣。

  到达目的地后淅淅沥沥的雨声不知何时已经消失了,只留下湿润的空气无声浸染着主色调为铅色的城市,无忧突兀地忆起分别的那天夜晚,与今夜不同,反而是下着瓢泼大雨的,冰冷得如同寒冷的冬,落在身上刺的人浑身作疼。

  夜晚的城市与白日里不同,灯火通明将黑暗驱逐的一丝不剩,反倒比白昼更加亮堂些。车水马龙之中无忧却觉得四周静得吓人,甚至隐隐的能够听到自己胸腔里不曾停歇的心脏跃动声。

  突兀的,手机响了起来。

  有人给他来电话。

  无忧将车子停在路边,下车后鬼使神差地点燃了一支烟。

  淡薄烟雾消散在眼前时他才接起了这通意料之外的来电,他几乎从不吸烟,但眼下却烦躁的只有吸上一口烟稍微麻痹了神经才能好过一些。

  “……笨蛋无虑?”就连无忧自己也没有察觉到这个称呼里藏不住的笑意,“生日快乐,笨蛋老哥。”

  就如同无虑没有料到无忧一个号码几年未换一般,无忧也对无虑还记得这串数字而感到惊奇。

  ……这个号码,除了已经过世的父亲,就只有无虑还能记得并且打进来了。

  无忧眯起一双好看的灿金眼眸单方面把电话掐断,手中剩下大半截的香烟被摁灭后随手丢进路边的垃圾桶,两只手揣进外套的兜里,一边辨认着周遭的建筑一边向无虑的居所摸过去。

  然而无虑本人却根本没有大难临头的意识,听着机械呆板的女声呆愣半晌,撇撇嘴将被子往身上一卷,身子一侧,仅仅几分钟的时间里就睡熟了过去。

  ……当然,忘了关门。

  无忧靠着他哥在生活小事上照旧的粗心大意直接摸进了客厅,窗外明亮的灯光映进黑暗的室内,将散落在地板上的残肢断臂清晰的展示在来人面前,差点没把猝不及防的无忧吓了个趔趄。

  这都快赶上分尸现场了。

  无忧内心吐槽一句,小心翼翼跨过了身前斜放着的头颅,像做贼一般站到了卧室并没有关严的门前。

  或许是因为偷偷溜进来的风,木门不知何时在主人并不知晓的情况下开了一条缝,让人能够窥见室内部分景象时又像被隔绝在室内一片小天地之外一般,他看到窗外如同琉璃般不断变幻的光彩似是流水静静洗刷着床上单薄的背影。

  一股说不出道不明的情绪涌上无忧的心头,让他头脑发涨。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何时轻手轻脚坐到了床边,侧着身子如同对待什么易碎的宝物一般伸出双臂半搂住那道瘦削身影。

  无忧听到自己轻声唤道:“哥。”

  不同于想象里描摹了无数次的重逢场景,这一字单音平静过了头,是连无忧自身都想不到的。

  无虑睁开了眼,双目迷迷瞪瞪的,往后一看便是半边沐浴在光亮下半边隐藏在黑暗中的隐忍模样。一张棱角分明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仅有紧抿的唇泄露了他心下并不平静的情绪。

  “你怎么找到这里的。”无虑清醒过来,抬手抵在人胸膛想把贴在身后的他推开,却被搂的更紧的些,几乎要让他窒息:“哥。”

  无虑觉得自家几年没见的弟弟可能变傻了。

  他对肌肤的接触尤为敏感,背后被他人如此亲密的拥入怀中让他无所适从,手忙脚乱了半天也没把无忧推开,最后反而折腾到了整个人面对着他被紧紧抱着的模样。

  一张单人床挤下两名男子稍显拥挤,无虑能够感觉到近在眼前的温度,与喷洒在脸颊上的温热鼻息,一时之间气氛实在过于暧昧了些。

  然后无虑就听到了他这辈子可能最为感到震惊的话。

  无忧说:“哥,我喜欢你。”

  第二句:“和我在一起吧。”

  “……”无虑大脑宕机许久,“…哪种喜欢?”

  “对恋人的喜欢。”

  无忧看起来相当的认真,完全长开的俊逸面庞看起来颇有欺骗性,是苏起来几乎可以把人电麻的类型。

  无虑被成年这天来自家弟的一记直球打的无比心累,双目放空完全不知道应当如何回答。

  他应该拒绝的,可一见到那双弥漫着认真与期待的金眸使他完全无法开口。最终无虑双唇翕动,却是一个字也没能吐出。

  “如果无虑不愿意的话,给我一个机会追求你好吗。”无忧轻笑着,亲密地蹭了蹭无虑冰凉的脸颊,说出的话显得轻飘飘的。

  无虑更加心累了。

  他说:“我们是亲兄弟。”

  无忧:“男人之间也不会有血缘的问题。”

  他说:“……我们从小八字不合。”

  无忧:“可我从小就在喜欢你。”

  无虑:“……”

  这话没法接了!

  无虑觉得太阳穴在隐隐作疼,情急之下他只好略微颔首应了……说不出是什么滋味,被告白的那一瞬间没有厌恶和不可置信,只有惊讶与呆愣。

  答应的结果就是无虑整个人都被无忧揉进了怀里,力气之大就好像要把无虑拆吃入腹一般。

  十八岁成年的这天有人喜有人忧,远在御星家晃腿打着游戏的御星煌不由自主打了个喷嚏,手一抖,人头就丢了。

  煌:“……”

  总觉得做好事没好报。

评论
热度(23)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