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箜(重伤倒地)

饥饿使然的年更混邪人

旧梦

  我从闷热的出租车里拖着行李箱挣扎出来时天空灰暗着,下着夏季里独有的暴雨。

  远远的,我看见你站在不远处的屋檐下,手里握着一把灰色色调的伞,冲着我挥手。

  夏季里最不能相信的就是天气,老天爷变一个脸色总是容易且极其迅速。

  一路上你将不大的雨伞都偏给了我,我眼看你半边肩膀被瓢泼大雨打湿,伸手推回去又被推了回来。

  我们两个人是初次见面,却没有半分的尴尬与陌生。渐渐的,原本为爱人倾斜过去的伞被互相推让之际二人都没有好过,皆是淋湿了半边。

  到了后来干脆把挡在中间碍事的伞一收,两个人肩膀挨在一起,像没长大的幼稚鬼一般争先恐后地比赛谁先跑到不远处的咖啡店。

  身上湿淋淋地踏进咖啡店,我们都在笑,互相看着对方,便不由自主地高兴,轻易被对方的情绪所感染。

  你点了两杯苦咖啡。

  我说,我讨厌苦的咖啡。

  你不听,执意要点。

  后来咖啡上桌,我望着桌上热气升腾的瓷杯有些生气。我说,你为什么要刻意给我不喜欢的东西?

  ……

  午夜两点,我从睡梦中惊醒。

  没有瓢泼的大雨,没有不老实的雨伞,没有苦涩的咖啡,也没有你。

  窗外不知疲倦的蝉鸣声与头顶空调扇叶轻微的开合声将我从虚妄的梦境中拉回。

  没有由来的,胸腔里一直在发闷,隐隐的喘不过气来。

  是不通风的原因吧,我想。

  ……

评论
热度(7)
2018-10-26